close

【四款 #路徑類桌遊 分享】
#尋寶快手 #小紅帽 #古城迷宮 #卡魯巴

喜歡益智+路徑類遊戲的兒子,一路從《尋寶快手》《小紅帽》《古城迷宮》來到《卡魯巴》,正式進入了策略桌遊的世界。

 

SMART GAME 小紅帽》

關卡由淺入深,結合童話背景很有趣,我覺得有拼圖基礎的幼兒大約3歲左右可以先試試前面關卡。

我覺得此款遊戲初期容易遇到的盲點,就是明明告訴幼兒答案是這塊了,他們還是不會擺,因為他們不知道要轉方向,這跟拼圖的能力類似,所以除了動腦思考道路擺放外,先訓練過的拼圖能力我覺得也有幫助。

 

HABA尋寶快手》

  

如果3.5歲後一般市售迷宮遊戲書玩的上手,我覺得可以開始帶這款遊戲了。

玩法簡介網路很多,這裡不贅述,我覺得這款算簡單,沒什麼策略性,而且是屬於各自達成任務的性質,減少了受到隊友干擾的因素,複雜度相對低很多,就是比誰眼明手快拼好道路,很適合作為路徑遊戲的初階版。(初期玩時,裡面比較複雜的道路題庫卡可以先拿掉,然後記得媽媽要先假裝輸喔XDD

 

SMART GAME古城迷宮》

同樣是路徑,多了立體設計就難上許多,我是等兒子5歲時玩小紅帽破關後才購入這款。

需要引導解題技巧,初期引導我這麼做:(我覺得只要是解題型的路徑遊戲都可以如此做)

先將答案片拿出來,讓孩子自己藉由確定的這幾塊路徑去完成。

先鋪好第一塊甚至前兩塊路徑當作提示,剩下要完成就比較簡單了。

引導先想頭跟尾,頭尾確定後中間路徑比較好擺。

 

HABA卡魯巴》

深度的運用了路徑變化,包括取最短路徑和交叉點的概念,適合有路徑遊戲基礎的5歲以上寶貝。

為了多爭取一回合取得路上鑽石、還要搶先到達對岸拿到寶藏,道路的設計就是重點了,需要思考:

如何走才是最短的路徑

每條冒險家道路交會的點要設在哪?

不同冒險家的路能共用就儘量共用,減少要拼路徑的片數

對於空白的地圖上要憑空思考以上的攻略點,會有一定難度。初期只求「懂遊戲規則、能順利拼完」,後期再「視遊戲進行過程一點點加入策略運用」。等到最後孩子掌握訣竅以後,你會發現大家拼的路徑都差不多呢,這時候就代表破關可以再升級遊戲啦😁

#桌遊趣 
#四款路徑類桌遊分享 ​​​​​​​

arrow
arrow

    幸福小時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